•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主持。

会上,董玉宽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在沈阳地区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7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汇报了本单位在主题教育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与困难。董玉宽对基层党组织汇报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全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董玉宽就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始终。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突出效果导向,通过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学校领导班子作为样板,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认真组织本单位的调研成果交流。要以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调研成果的唯一标准,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单位教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强化思想认识,以转化调研成效推动工作为目的上好党课。在10月底前,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调研成果,为所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师生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讲党课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联系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讲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四要推进自我革命,抓实检视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一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找差距,围绕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围绕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业务找差距。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自查台账,检视问题既要深挖思想根源上的问题,也要发现和解决在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确保检视出的问题像自己、是自己。对于问题不要怕小、不要怕细,只要是能为广大师生谋幸福、使师生群众得实惠的问题,就要克服困难加以认真整改落实。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出台措施马上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开动脑筋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力争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增强师生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中路25号